注册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柔性“拆违建”引群众点赞


来源:西安晚报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以崭新的市容市貌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临潼区集中向违法建筑宣战。

工作人员拆除住户私自违规搭建在楼顶建筑 记者 张宇明 摄

原标题:临潼区柔性“拆违建”引群众点赞

本报讯(记者 张佳)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以崭新的市容市貌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近期临潼区集中向违法建筑宣战。7月14日上午,在临潼最大的居民小区石油城生活小区里,临潼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在冒雨拆除违建。

在这个5500多户的小区内,相关部门认定的违章建筑就有100多个点位,这些违建的位置大多在顶楼,不仅拆除难度大,群众的思想工作更难做。临潼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薛利平说:“为了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我们去年9月底就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给群众宣讲政策,帮他们学法、懂法、知法。”

因为普法和思想工作前置,大家提前半年就了解了情况,进入小区后工作队又再次入户走访,带着热情讲道理,带着感情讲法律,在拆除工作开始前化解了很多矛盾。

20000多人的小区,自然也有不配合工作的,这些人的思想工作怎么做?薛利平说:“16号楼的楼长高学良老人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好几位一直找不到业主的违建,都是在他协调下找到了人。”高学良说:“我就是看他们办事公平,不管违建的业主是有身份的还是普通人,他们都硬碰硬,我才愿意帮他们。”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