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中考今日开考 3149个考场已进行了多轮消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西安市报考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94682人,报考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84898人。

原标题:西安中考今日开考 考场已进行多轮消杀

请安心应考 争创佳绩

昨日下午,在东仪中学考点,中考生冒雨“踩点”。记者 李安定 摄

本报讯(记者 马相 实习生 朱家乐) 今日,2020年陕西中考将拉开序幕。昨日下午,在我市各考点,家长们纷纷带着考生前来“踩点”。

“我们考点有19个考场,570名考生,配备3间隔离备用考场。”曲江一中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个考场内均为两所学校的考生交叉就座。学生“踩点”时不可进入考场,只能熟悉考点内路线,由监考老师在窗户外指示考生所在位置。

昨日下午,在曲江一中考场视频监控室内,记者通过电脑屏幕可以清楚看到每一个考场的情况。“从视频监控下的画面中,我们能看到考生和监考人员动作,而且监控系统能回放、推进。”曲江一中有关负责人介绍,中考期间,从曲江一中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设立“封闭”专用通道,监考人员必须通过专用通道携带试卷直接进入考场,学校室外安全监控室316个画面可以无死角观察监考老师经过的专用通道和考场外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这样可以全方位掌握考场内外情况,清楚看到试卷通道,让试卷经手过程全程在工作人员的视野范围内”。

16日下午4点,在位于碑林区中贸街的西安市第六中学考点门口,考生和家长撑着雨伞,在学校设置的几块巨大的展板前仔细查看。展板上,考点平面示意图、考试时间安排表、考场安排示意图等内容一目了然。该考点工作人员正在回答家长提出的问题。

市六中考点共设置23个考场,其中20个是普通考场,3个是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当天凡是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经过卫生部门研判,将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试当天,我们考点门口将由专人负责检查考生入场情况,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正确佩戴口罩,走专用通道,测量体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市六中教导处副主任何浩亮告诉记者,每天早晚,学校将对各考场、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消杀。

据悉,今年西安市报考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94682人,报考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84898人。全市共设置14个考区,112个考点,3149个考场。按照防疫要求,我市各考点均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场,已经对考场和校园进行了多轮消杀,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考生们可安心应考,争创佳绩。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