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西安市将试点设置22处夜间免费限时段停车位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市夜间限时段停车泊位停车时间为21:00~次日7:00,车主可在规定时段、指定区域免费停放。

原标题:西安将试点设置22处夜间免费限时段停车位

本报讯(记者 袁玥) 日前,本报报道了交警部门为了缓解停车难题,在雁塔区华城国际社区周边试点投用了第一批300个“海绵停车位”,“白天释放车辆、夜间吸收车辆”。昨日,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决定在我市继续试点设置22处夜间限时段停车位,夜间限时段停车泊位停车时间为21:00~次日7:00,车主可在规定时段、指定区域免费停放。

据了解,2019年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360万辆,机动车保有量全国排名第8,预计2020年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00万辆。按照《城市停车规划规范》规定,停车位供给总量应该是机动车保有量的1.1~1.3倍,如果要满足我市停车需求,停车位供应总量最低应该在430万个。

目前,我市三环内停车位供给108万个,3辆车平均不到1个车位,近几年我市每年新增机动车保有量30万辆以上,每年增加停车泊位仅16万个,停车位的增量远不能满足机动车的增量,停车位供应缺口将不断加大,大幅增加停车位供给是当务之急。

本报日前报道的华城国际社区位于西安南郊电视塔附近,共有居民3500余户,社区现有停车位420个,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在长安西路快、慢车道两侧设置300个临时停车位,白天(7:00~21:00)车流量大时,长安西路沿线禁止停车;夜间(21:00~次日7:00)交通流量较小,允许车辆免费规范停放。长安西路“海绵停车位”投用以来,日均满足停车需求约500辆次,随着治理力度的加大,绝大多数车主都能按照约定方式停车,实现了良性共治共建。

这一举措引得大量市民点赞。为缓解停车难,交警支队合理利用有限道路资源,针对夜间通行需求减少,停车需求旺盛,小区自身难以解决停车问题的支路、背街小巷,探索性地新设置22处夜间免费停车泊位。

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管理科科长叶常青介绍,夜间限时段停车泊位停车时间为21:00~次日7:00,各大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原则上不早于19:00,不晚于7:30。驾驶人在规定的时间可以免费停放,按序停放,并严禁双排停放,其他时段禁止停放,如停放,民警要对其劝离或处罚。

据悉,新设置的“海绵停车位”包括鱼化一路、科技一路等22处,试点取得良好效果后,将在我市符合条件、需求较大的区域进一步设置。在此,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人,应尽量选择路外停车,给自己的爱车安个“家”。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