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车忘带驾驶证、行驶证不用愁 “电子证照”来了!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对驾驶员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出示的本人“电子证照”信息,视为有效持证。

原标题:开车忘带驾驶证、行驶证不用愁

“电子证照”来了!

本报讯(记者 袁玥) 有驾照、行驶证,但因为没带开车上路时被查处,不少驾驶员有过这种经历,今后,在西安不用为此担心了。为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智慧出行获得感,7月17日,西安交警决定在西安市行政区范围内路面执法工作中,对驾驶员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出示的本人“电子证照”信息,视为有效持证。

还未领取“电子证照”的驾驶员,可通过以下途径领取:进入“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点击业务办理、信息查询、警民互动任意一栏进入“个人中心”,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信息进行用户注册、实名认证,之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人脸识别”按钮,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人脸识别完成后,自动领取本人名下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保单。

西安交警提醒,招商银行借记卡/信用卡、中信银行借记卡、农业银行信用卡、兴业银行信用卡、华夏银行信用卡,由于微信方原因暂不支持实名认证。所以,驾驶员在进行实名认证时,暂时不要绑定以上银行卡。电子保单目前只支持平安、人保、阳光、大地、太平保险。微信查看“电子证照”时,进入“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点击“业务办理”,进入“个人电子信息卡”即可查看。

在支付宝生活号领取“电子证照”时,进入支付宝搜索“西安交警生活号”并关注,滑动上方功能页,点击“更多”,点击“电子驾驶证”、确认授权、领取电子驾驶证、领取成功。查看时,进入“西安交警生活号”,点击“更多”“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或进入支付宝首页,点击“卡包”“证件”。

据了解,2018年4月,西安交警依托腾讯的人脸识别技术,成功开发实名核身功能——个人电子信息卡,推出“安全驾驶电子信息卡”“安全行驶电子信息卡”“电子保单”。2019年12月,西安交警在“西安交警生活号”上线“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功能。自“电子证照”功能上线以来,已有170万用户成功领取。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