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源证券:只为带你走出大山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开源证券:只为带你走出大山

翻山越岭 只为与你相遇

在安康市汉阴县,坐落着开源证券的扶贫包抓村——漩涡镇中银村。这个小村落位于海拔1500米以上的凤凰山,两侧多悬崖,梁上有陡峭孤峰、河谷流深。从汉阴县至中银村的道路异常崎岖,要沿着蜿蜒陡峭的山路,翻过两道山脊。

越过一片片梯田,翻过一座座大山,肩负着责任与嘱托,5月18日,开源证券工会副主席韩瑞、开源证券及陕西证监局支教志愿者及开源证券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来到了开源凤江小学,开始启动新一学年的支教帮扶。

山的那边不再是山,是希望。

凝心聚力 教育扶贫你我同行

扶贫先扶智,坚实的教育是贫困县未来发展的依托,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拔除“穷根”的重要途径。开源证券驻扎汉阴县漩涡镇中银村以来,开展了援建开源凤江小学综合楼、捐赠图书及文体器材、举办儿童礼仪公开课、各党支部长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选派支教老师等“书香满源”系列帮扶活动。

2018年起,在首位支教老师王姗的付出下,开源凤江小学的孩子们提升了成绩,打开了心门,拓展了眼界。更多开源人看到了中银村孩子们的世界,开源教育扶贫在捐款捐物外有了更精准的关爱方向——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定期收到全国各地寄送的物品,越来越多的开源人默默资助着孩子们的学业和生活,越来越多的开源人主动请缨加入支教。

为了更好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圆广大开源人爱心助学之梦,2020年5月19日,开源证券工会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韩瑞代表公司与汉阴县教体科技局签订帮扶支教工作合作协议。

这份扶贫支教协议的正式签订,把开源证券“书香满源”品牌系列活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推动教育扶贫工作的常态化,让扶智工作落地生根。自此,公司将定期选派支教老师,与陕西证监局选派的支教志愿者,共同接力做好开源凤江小学的教育帮扶工作。2020年,将有20位开源教育扶贫的形象代言人在开源凤江小学发挥光和热。在未来的日子里,开源凤江小学的孩子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还将感受到支教老师带来的丰富多彩的世界,在更高的起跑线上努力奔跑。

殷殷之情 点亮孩子心灯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盏灯,尽自己的力量点亮山区孩子的心灵之灯是每个支教老师的初心。

入夏时节、阳光正好的时候,走出车马喧嚣的城市,迈入鸡犬桑麻的乡村,带着满满爱心,开源证券及陕西证监局的支教老师们踏上了支援汉阴教育的道路。

“初来中银村,说完全适应肯定是假的,说不想家肯定也是假的,但一声声‘老师好’,一个个稚气温暖的笑脸,瞬间让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支教老师如是说。

相信支教老师们在这一年支教活动中,都能用真心真情做好支教工作,用知识与爱心带领孩子们走出大山。

稿件来源:开源证券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