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源证举办新三板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防范分享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开源证举办新三板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防范分享会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诸多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新三板企业的切实需求,为帮助企业解决在抗击疫情期间出现的实际困难,2020年2月22日下午,开源证券股转业务总部邀请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就本次疫情对挂牌企业影响较为突出的合同履行和劳动用工等问题进行了法律风险防范分享。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分享会创新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挂牌企业踊跃参与,共有165家新三板企业负责人或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分享会。

孙晶律师为企业梳理了“疫情可能对合同履行造成的影响”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他建议挂牌企业对现有合同进行全面的、有重点的梳理和分类,并制定不同的应急预案。对于疫情可能造成的合同纠纷,孙律师给出了“主动出击”和“被动迎接”两种处理方式,并结合案例介绍了具体的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

刘森律师分享了“疫情期间劳动用工问题”。他梳理了各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企业延迟复工以及劳动用工方面的政策法规,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合法处理劳动用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刘律师建议企业在面对各种各样的疫情期间用工问题时,一定要注意“遵规”和“协商”,避免企业卷入劳资纠纷。

两位律师的精彩分享,获得了挂牌企业的一致赞扬,参会嘉宾争相与律师展开交流,气氛异常活跃。两位律师也不辞劳苦,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原定于下午4点半结束的活动一直持续到5点半才结束,部分参会人员意犹未尽,询问后续是否还有类似的交流活动。

此次分享活动会广受好评,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解决了当前困扰企业的实际问题,也进一步拉近了开源证券与挂牌企业的互信合作关系。

开源证券服务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在本次疫情抗击过程中,严格落实国家的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各种困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源与企业一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能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具体工作?是股转业务总部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经过深入调研,股转业务总部发现,伴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与疫情的发展,企业如何才能合法复工生产,受疫情影响的各种合同如何履行,疫情期间劳动用工的法律风险……一系列因为疫情引起的法律问题正给诸多企业尤其是新三板企业造成越来越大的困扰。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客户的需求就是开源服务的方向,客户关心的问题就是开源工作的重点,帮助客户度过难关就是开源人能为防疫做的最好贡献。开源证券股转业务总部将继续立足服务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本职,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与活动,解决新三板企业的实际需求,为挂牌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提供帮助。

稿件来源:开源证券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