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抽检6大类237批次食品 其中有10批次不合格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已责成整改不合格产品,并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原标题:我省抽检237批次食品 有10批次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 王江黎)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饮料、水果制品6大类食品237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10批次样品不合格。

检测结果显示,西安市长安区亨通发水产店、汉长城保护区阿明水产店抽检的黄鳝、鲈鱼发现恩诺沙星超标问题。恩诺沙星属于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西安市长安区南院水产店、西安海之家商贸有限公司抽检的皮皮虾均出现镉超标问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规定,镉在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中最大限量为0.5mg/kg。水产品出现镉超标,有可能是在养殖过程中环境内镉元素富集所致。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随后还发现韩城西韩百惠商贸有限公司散多味葵花籽糖精钠超标、汉台区前进中路麦之香蛋糕店绿豆酥防腐剂超标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