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汉济渭二期输配水工程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来源:西安晚报

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标志着引汉济渭二期输配水工程正式立项、进入实施阶段。

原标题:引汉济渭二期输配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本报讯(记者 郭旭) 7月21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国家发改委批复引汉济渭二期输配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引汉济渭二期输配水工程正式立项、进入实施阶段。这是引汉济渭工程建设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引汉济渭二期输配水工程是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将调入关中地区的优质汉江水输送至渭河两岸西安、咸阳、渭南、杨凌4个重点城市、11个县级城市、1个工业园区以及西咸新区5座新城共21个对象的关键任务,对于发挥引汉济渭工程总体效益至关重要。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黄池沟配水枢纽、103.33km的输水南干线和88.99km的输水北干线。批复总投资200.23亿元,建设总工期60月。

据悉,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关中地区水资源供需矛盾,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改善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保障。目前,引汉济渭二期输配水工程后续前期工作正在加快展开,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