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陕西省产品质量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182批次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省对1493家生产及流通领域标称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182批次。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182批次

非医用口罩等4种产品样品合格率低于70%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7月2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2020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2020年上半年,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共组织对1493家生产及流通领域标称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2282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82批次。

抽查产品涉及日用杂品等7大类28种

据悉,2020年上半年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全省范围的抽查产品涉及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杂品、儿童用品、家具及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家用电器及电器附件、日用化学制品及卫生用品、服装鞋帽及家用纺织品等共7大类28种。同时,对食品相关产品、消杀和危险化学品、非医用口罩产品等3类14种产品组织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

其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查生产及流通领域标称生产企业954家,抽取样品1476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1317批次,初检不合格样品159批次。各市级监管部门组织抽查生产及流通领域标称生产企业539家,抽取样品806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783批次,初检不合格样品23批次。

儿童纸尿裤共17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为100%

抽查结果显示,食品用洗涤剂、食品用非复合膜袋、次氯酸钠、工业用冰乙酸、工业过氧化氢、化学试剂乙醇、工业硫磺、工业硫酸、机动脱粒机、饲料加工机械、播种机械、眼镜架、学生用品(笔、本、修正液/带、固体胶、画棒)、开关、插座、家用燃气灶具、儿童用纸尿裤共17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为100%。

一次性纸餐饮具、一次性塑料餐饮具、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PET 瓶及瓶坯等)、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电磁灶、潜水电泵、镜片、童车、复混肥及磷肥、有机肥及微生物肥料、家用纸制品、聚乙烯管材、内衣、溶解乙炔共14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在90%至99.9%。

食品用复合膜袋、农膜、LED灯具、木地板、衬衫、T恤衫共6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在80%至89.9%。

洗衣粉及衣料用液体洗涤剂(洗衣液)1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在70%至79.9%。

水溶肥料、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手织布、非医用口罩共4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低于70%。

不合格产品已公告要求生产者限期整改

对于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处理的?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王慧芳表示,要对监督抽查结果汇总分析,并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告。对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安排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主要包括:责令生产者、销售者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同一规格、型号产品;依据相关法规进行行政处罚;要求生产者限期整改,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复查,企业多次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最终吊销营业执照。同时,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区域性、行业性质量问题,将同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召开质量分析会,指导产品生产者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