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民生项目占道施工审批时限 压缩至3个工作日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对占道施工审批流程改革,减少审批时限,简化递交材料,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占道施工审批效率。

原标题:西安交警改革占道施工审批流程 民生项目占道施工审批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

本报讯(记者 袁玥) 随着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免不了占用道路围挡施工。近日,西安交警对占道施工审批流程改革,减少审批时限,简化递交材料,开通绿色通道,大大提高了占道施工审批效率。

7月22日,一名企业负责人在凤城八路市政务大厅领取挖掘占用道路许可证。“我们公司主要负责自来水抢修等紧急工程,经常需要占用道路施工。水、电、气、暖事关民生,都是紧急工程,原来审批需要好久,现在通过民生绿色通道3天就拿到了挖掘占用道路许可证,这次我们当天就办理完了,效率的提高不仅仅是营商环境的改变,更是政府服务民生职能的转变。”这名企业负责人说。

据了解,西安交警作为全市道路交通主管部门,在挖掘占用城市道路审批工作中,负责配合城管部门审定挖掘占道施工组织方案。近年来,西安交警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对占道施工管理流程不断进行优化,坚持从严审批与高效服务相结合,全力抓好城市占道施工围挡整治与管理。

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简单来说就是减少审批时限,简化递交材料,使企业少走部门、少走窗口、少准备材料、节约时间、方便筹备施工作业等,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具体有哪些变化呢?首先是缩短审批时间。据介绍,改革前,占用道路审批时限为10个工作日,为进一步方便企业施工,推进复工复产,改革后,西安交警主动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将审批时限变为6个工作日。其次是规范审批流程。改革前,占道施工企业需要经大队、支队等多个部门审批,路难跑,事难办是企业经常抱怨的问题,改革后,西安交警设置了一站式受理窗口,受理后由交警负责内部流转等事项,并制定了详细的办事指南,让企业少跑路,让政府多担当。

再次是增加受理窗口。改革前,企业必须前往市政务大厅交警挖占窗口投递占道申请,改革后,西安交警利用各大队警务大厅增设挖占受理窗口,实现一网通办,让企业真实感受到政府职能的转变。

此外,还增设绿色通道。针对水、电、气、暖等事关民生的占道施工项目,西安交警开辟挖占审批绿色通道,将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至3个工作日,同时简化准备材料,做好交通保障等,让民生工程快速推进,让人民群众切实有获得感。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