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陕西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93.6亿元


来源:西安晚报

上半年陕西省属企业营业收入超出去年同期0.8个百分点,已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且增幅持续扩大。

原标题:上半年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93.6亿元

超出去年同期0.8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 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上半年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93.6亿元,超出去年同期0.8个百分点,已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且增幅在持续扩大。6月当月收入同比增幅达14%,创今年新高。

上半年,省属国有企业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有效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关键经济指标增速快速反弹,在全省稳经济促增长中充分发挥了顶梁柱和主力军作用。上半年,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西有色、陕建控股、陕汽控股等17户企业累计营业收入同比实现正增长,合计实现收入5408.9亿元,占省属企业的90.2%。建筑和装备制造业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主要受汽车和变速器的带动,6月当月总体生产指数同比增长约69%,销售指数增长约40%。煤炭、天然气、钢材、钼铁、铝、PVC、电力、机械等产品产销两旺。

上半年,省属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5.2亿元,同比下降57.9%,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6.2个百分点,且已连续三个月收窄。6月当月实现利润总额38.7亿元,同比增长10.5%,增幅较5月扩大60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陕煤集团、陕建控股、法士特集团、陕投集团、陕西地电等14户企业6月利润同比增长或减亏,其中9户企业增幅超50%。

6月当月,省属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39.9亿元,同比增长12.2%,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上半年工业增加值累计实现1042.1亿元,降幅较前5月收窄4.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