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郑、勉县两县区获得国家级制种大县奖励6000万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经农业农村部认定,南郑、勉县两县在陕西率先成功入选国家制种大县,可连续3年获得奖励共6000万元。

汉中是全国甘蓝型油菜最佳适生区和高产区,也是全国最大的冬油菜杂交制种基地。制种历史悠久、生产经验丰富,已建成制种基地近5万亩,远期可发展至7万亩,主要分布于勉县、南郑、宁强、留坝、西乡、镇巴等县区。2020年,全市油菜制种收获面积2.8万亩,生产杂交种子300万公斤,占全国杂交油菜种子总产量1/4以上,除满足本地110万亩油菜生产用种外,尚有90%以上种子销往苏、鄂、黔、皖、川、渝等地,年推广面积2000多万亩,在全国地位举足轻重。同时,油菜制种还是精准脱贫的好项目,农民从事油菜制种,在不需要增加投入的前提下,亩平均收入1300元以上,比种植普通油菜亩增收500—700元。

南郑、勉县两县区获得国家级制种大县奖励6000万元

南郑、勉县两县区获得国家级制种大县奖励6000万元

多年来,市种子管理站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引导种子企业做强做大油菜制种产业。通过坚持自主研发及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等形式,建立油菜育种研发基地,宣传推广化学杀雄技术,推动了全市油菜制种产业的科技进步。并将油菜制种产业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开展种业扶贫,帮助贫困村造就了多个“制种万元户”,有力促进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毅 通讯员 姚冰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