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持续为企业减负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从7月15日开始,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在全省开展为期4个月的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原标题:我省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持续为企业减负

本报讯(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近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我省营商环境,从7月15日开始,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在全省开展为期4个月的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治理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大对涉企乱收费行为的查处和整治力度,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松绑减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围绕以下重点领域和环节开展治理工作。

一是物流领域收费。严厉查处铁路货运、机场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未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以及高速公路救援等单位超过政府规定标准收费等行为。

二是商业银行收费。严厉查处商业银行不落实小微企业“两禁两限”政策,违规收取有关信贷资金管理费用,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将贷款业务及其他服务中产生的尽职调查、押品评估等相关成本转嫁给企业承担的行为。

三是公用事业收费。严厉查处不执行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政策,不将降价空间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的行为。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全省转供电环节加价重点治理工作,此项工作将延续至7月底。

四是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行业协会收费。严厉查处行政机关违规将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将其应当委托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技术性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的行为;严厉查处行业协会利用行政资源强制服务、收费等行为。

为确保此次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省市场监管局将组织编制涉企收费执法指南,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提高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对各地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帮助各地精准把握各项惠企优惠政策和执法技巧方法;组织部分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重点领域涉企收费交叉检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涉企收费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强化舆论监督,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移交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