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村小学——开源凤江小学复课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乡村小学——开源凤江小学复课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春暖了,想见你。”“因为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在历经超长版寒假后,随着疫情的缓解,各个中小学都开始复课啦!

4月27日,我们到访了开源凤江小学,一起来看看属于他们的开学季!开源凤江小学位于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中银村,这个小村落位于汉阴县偏远的凤凰山腹地,是开源证券扶贫包抓村。凤凰山山脊海拔1500米以上,两侧多悬崖,梁上有陡峭孤峰,山地北陡南缓,河流深,多呈V 形峡谷,深度300~500米, 山间常年云雾缭绕。从汉阴县至中银村的道路异常崎岖,要翻过整座凤凰山。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驻扎汉阴县漩涡镇中银村以来,采取“扶贫先扶智”的策略,把重心放到教育帮扶,分别为凤江小学援建了综合楼,捐赠图书、教学仪器,采取结对帮扶贫困儿童等多种形式助力教育脱贫,为凤江小学带学校建设、教育教学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凤江小学还直接配备了体温检测通道,快速高效,避免接触。每个孩子都是珍贵的宝物,现在科技的力量也可以辐射到小乡村啦!虽然疫情很严重,但谁又能阻挡住为了积极复课,兴奋难挡的孩子呢?

疫情下特殊的体育课,也别有一番风味。每个小脸都带上了小口罩,但也掩盖不了满面的笑意。所有孩子间隔一米,欢声笑语却不断。

乡村小学——开源凤江小学复课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就连“离开”都很体面图书阅览室也做好了全面的消杀,书香满“源”又要迎来朗朗书声。

悄悄告诉你,图书馆又添新书啦!精致的英语绘本在等小朋友去挖掘啦。陕西证监局和陕西上市公司协会捐赠了总价值15 万元触摸式电子白板交互机,保证了每间教室都拥有一台,敢称全县村级小学第一名!打开即联网,全屏触摸。不仅方便了老师教学,让孩子们也更好的理解知识,真正实现了科技改变教育。原先的投影仪也没有浪费哦,已经分流到其它的村小学,共享科技升级进步。

乡村小学——开源凤江小学复课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简单而不简陋,宿舍整整齐齐,干净整洁。可以看得出他们的小主人是多么的喜爱这一片小天地。

说起防疫,牢记七步洗手法,扼杀病毒在源头,每一个同学都在践行高喊的口号。在公共的水池片片洁白的瓷片都显示了同学们的爱惜。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结束久别,重返校园。终于等到你!欢迎开源凤江小学的小学生们“回家”!

稿件来源:开源证券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