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职教扶贫有“职”不贫 陕西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扶贫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将广泛实施订单式、定向式和项目制培训,力争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原标题:职教扶贫有“职”不贫 陕西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扶贫

本报讯(记者 郭妍)7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陕西将继续充分发挥职业院校作用,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扶贫工作。

陕西将支持贫困县职教中心、省属中职学校与省内高职院校举办“3+2”高职教育,优化合作办学专业,拓宽贫困地区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渠道。鼓励教育部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院校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优先安排贫困学生在校企合作程度较深的订单定向班或企业冠名班学习。实习实训期间,安排指导老师专门指导并优先保障贫困学生实习实训。大力实施“1+X”证书制度改革,加强培育持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证书和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技术技能人才,确保每个学生学会一项有用技能。

陕西将进一步落实苏陕“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重点做好共建特色专业和实训基地等基础能力提升建设,原则上每个受援学校应与对口支援学校协作共建不少于1个特色专业、实验室或实训基地;深入开展教师交流工作,积极选派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赴江苏交流学习。受援县(区)和学校要积极会商对口支援单位,争取按整学期、学年互派教师开展支教和挂职交流,确保教师在学期或学年初到岗;积极搭建学生就业平台,以建档立卡户学生为重点,通过信息共享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式,帮助更多学生到苏就业。

陕西将积极开展多样化扶贫培训,发挥县级职教中心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立足当地主体产业培育需求,广泛实施订单式、定向式和项目制培训,力争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