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力量为陕西省步行街改造提升添上点睛之笔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参观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时强调,要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在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中,通过加强银企对接,创新金融服务等方式,将金融支持全省步行街改造升级作为扩大内需、带动消费、促进复商复市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金融支撑作用。

针对步行街改造提升和商户经营面临的资金短缺难题,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加强与省商务厅交流沟通,组织金融机构、步行街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对接与互动,及时提供政策及信贷支持,将各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

一方面,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迅速组织人员对各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融资需求进行摸底,联合商务厅召开步行街主体运营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座谈会,由银企双方面对面交流需求、宣传产品。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联合省内部分金融机构共同组团对大唐不夜城提供39.31亿元并购贷款,推动该街区整体升级,为疫情过后文旅消费强势反弹做好准备。

另一方面,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以纾困小微、服务街区商户经营为重点,编制《陕西省金融支持步行街商户金融产品手册》,汇集省内各金融机构针对步行街商户的特色信贷产品介绍及金融服务内容,帮助步行街商户选择适宜产品,及时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同时,组织人员对国家级、省级改造提升试点的4家步行街商户的融资、服务需求进行全面摸底,并建立涉及300余商户的融资需求白名单,推介给金融机构,打通银企双向沟通渠道,着力促进步行街商户复工复产。

针对街区商户多为租户,经营规模较小且缺乏有效担保的特点,陕西省金融机构积极探索,推出各类线上、线下信用贷款产品,最高贷款额度可达200万元,有效解决了部分商户缺乏抵押物的瓶颈。长安银行还创新担保方式,推出“市场贷”产品,采用基于统一收银监管方式下的信用担保、商铺长期租赁权质押担保、市场管理方保证担保、商户联保等方式,对步行街商户提供支持,截至6月末,该行已对省内16个特色化商业街区批量授信5.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362户,贷款金额2.9亿元,户均贷款额81万元。

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推动下,截至6月末,省内金融机构已对大唐不夜城为首的西安市3家步行街发放贷款89亿元,在多方助力下,7月22日,西安大唐不夜城入选全国首批5家示范步行街,也为陕西乃至全国其他步行街改造提升、加快发展树立了标杆。

稿件来源: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