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伏贴”切莫乱贴 西安市41家医院通过备案审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卫健委公布了2020年开展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技术备案审核通过医疗机构名单,共有41家医院通过审核。

原标题:“三伏贴”切莫乱贴

我市41家医院通过备案审核

本报讯(记者 廉晶)西安市卫健委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开展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技术备案审核通过医疗机构名单,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等41家医院通过审核。

据介绍,“三伏贴”主要适用于反复发作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也可用于以反复发作、冬季加重为临床特点,中医辨证为寒证的其他疾病。 卫健部门提示,“三伏贴”处方用药及穴位选择,应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拟定,明确其禁忌症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经本医疗机构伦理委员会审议后向核准其执业注册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对患者实施“三伏贴”操作的人员,应为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或接受过穴位贴敷技术专业培训的卫生技术人员。非医疗机构开展“三伏贴”服务的、涉嫌违法虚假宣传的,应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