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工大学子走进圣地延安探寻延安精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8至22日,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师生走进革命圣地延安,更深刻地体会延安精神的内涵,了解延安精神的现实意义。

西北工业大学学子走进圣地延安探寻延安精神

庄严的宝塔山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心中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回忆八年的浴血抗战的艰辛岁月,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现场聆听张思德的事迹和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感受“小人物”的“大情怀”;在延安大剧院观看《红秀·延安延安》,感动于先烈们的付出与牺牲;在杨家岭的夜色中,围绕“延安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在梁家河,学习研究梁家河的“大学问”。

延安精神具有的内在价值和力量可以跨越历史的长河,在当代找到其传承的范式,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要求。

西北工业大学学子走进圣地延安探寻延安精神

近年来,学院党委依托陕西省独有的红色资源,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的过程中,将学习实践由校内向校外延伸,采用现场式、研讨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模式。

“闭环”工作体系是这一主题教育活动的构建特点,从理论学习、实践参观到交流研讨,这样的“闭环”体系逐步加深参训学生的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院注重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拓展社会实践大课堂、增强校园文化感召,组织500余名学生党员开展各类主题教育,践行延安精神,传承西迁精神,发扬三航精神。

西北工业大学学子走进圣地延安探寻延安精神

不仅如此,学院党委还将党员主题教育与价值塑造、家国情怀、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党员在实践、实景、实事中体会新时代知识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一是围绕“三航精神”,通过陈士橹院士事迹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西工大人。二是充分依托校领导联系党支部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示范建设。2019年,航天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两个学生党支部获校“三创三力”样板党支部,一个支部获校先进学生党支部。三是扎实推进师生支部、本研党支部在科研与党建方面的多维共建,较好地实现了师生党员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进以“陈士橹”飞天班为代表的航天科技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先烈们将个人的理想融入民族的未来之中,舍小家而为大家,在全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研究生朱远说,“我们应当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人。”

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将以“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为牵引,系统“谋篇布局”,精准“施策发力”,进一步挖掘延安精神的现实意义,着眼于党建思政和人才培养工作,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活”教科书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拔节育穗期”的铸魂之基。(刘双喜)

稿件来源: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