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规定时段可免费停放 “海绵车位”缓解城市停车难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试点设置限时段停车位是西安交警支队统一筹划、安排的,全市范围内前期试点22个路段。

原标题:规定时段市民免费停放 超过时段停车将受处罚

“海绵车位”缓解城市停车难

7月28日,市民的车辆整齐停放在西安市长安西路西安华城国际小区对面的“海绵车位”上。

西安交警实施的“海绵车位”给群众带来了生活便利。

本报记者 喜顺 文/图

海绵城市是什么?简单地说,就是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下雨时能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西安交警以创建“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党建品牌为契机,察民意、听民声,近期,采用“海绵秘方”在西安市一些小区周边试点设置22处限时段停车位,缓解了西安市部分小区因停车位严重不足造成停车供需矛盾尖锐的问题。“这种紧盯社会关切、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主动作为和担当,值得各个管理部门学习借鉴。”7月22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牛昉说。

“海绵车位” 目的是便民

“7月初的一天晚上,看到西安市雁塔区长安西路路边停了很多车,我因找不到停车位,就停在了路边。虽然看到了限时段免费停车的标志牌,可心里还是不停地打鼓,第二天6时多我来一看没被贴条,心里那个喜啊。”西安市民张辉说他过后得知这是西安交警试点投用的限时段停车位。

7月20日,记者在西安市长安西路快、慢车道一侧看到,提示牌上显示着停车时间和注意事项。“雁塔区辖区有300个限时段停车位,7时至21时车流量大时,长安西路沿线禁止停车,21时至次日7时,交通流量较小,允许车辆免费规范停放。这种白天释放车辆、夜间吸收车辆的效果,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附近市民夜间停车难问题。”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副大队长李林说。

据了解,此次限时段停车位的推出,是西安交警紧盯社会关切、人民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的便民惠民新举措。试点设置限时段停车位是西安交警支队统一筹划、安排的,长安西路就是试点路段之一,在市区各大队辖区均有类似的试点路段(每个大队两到三个),全市范围内前期试点22个路段。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