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条例》包括总则、监督管理等共六章63条,适用于汉中市行政区域内大气污染防治及其监督管理活动。

原标题:《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8月1日起施行

西安新闻网讯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于2019年12月23日汉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2020年6月11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批准,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8月1日起施行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包括总则、监督管理、防治措施、重污染天气应对、法律责任、附则共六章63条,适用于汉中市行政区域内大气污染防治及其监督管理活动。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足汉中实际,依据国务院、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并参照其他省市“绿色调度”的规定,以排放单位的能耗、污染物排放和清洁生产水平为标准,对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程度较大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进行区别管控。对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民生任务的行业企业,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明确了关于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的处罚。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8月1日起施行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确规定,汉中市严格控制污染大气产业的发展,禁止新建、改建、扩建严重污染大气的项目。《条例》强化了对污染源的监管,规定市、县(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统一发布本行政区域大气环境质量状况信息;排污单位承担信息公开的义务,重点排污单位的监测设备应当与环境监测网络联网。此外,《条例》对上位法未明确的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秸秆焚烧等违法行为的处罚主体、惩处措施力度,进行了明确。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8月1日起施行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是汉中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继《汉中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之后,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又一部法规,体现了汉中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汉中的信心和决心,将有效提升汉中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水平,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效的法治支撑。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毅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