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地铁14号线双线“轨通” 与机场线成功接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地铁14号线西起北客站(北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站,线路全长13.7公里,均为地下线。

西安地铁14号线施工人员正在焊接长轨的最后一个节点。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原标题:西安地铁14号线双线“轨通”

本报讯(记者 郭沛然)昨日9时58分,西安地铁14号线顺利实现双线“轨通”,并与已运营的机场线成功接轨,这是继今年5月27日全线“洞通”后,14号线实现的又一个重大节点,将为明年全运会前通车运营及全力服务十四运提供有力保障。

自铺轨作业开始以来,市轨道集团按照全市“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快建设进度。在14号线全线设置12个铺轨工作面,采用机铺、散铺相结合的作业模式,累计铺设正线轨道26.7公里。

地铁14号线西起北客站(北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站,线路全长13.7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建成后,地铁将从机场到西安北站、奥体中心和国际港务区贯通运营形成直达,实现真正意义上空港、高铁和陆港的串接效果。

市轨道集团于7月23日正式破除14号线与机场线之间的封堵墙并顺利接轨,实现了两条轨道交通线路的“牵手”。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14号线2标段四工区安装装修技术负责人曹军说,预计今年11月中旬调试结束后,将进入列车综合联调阶段,包括信号调试、列车试跑等。

目前地铁14号线已全面开展车站安装装修工程,全线砌筑工程完成总量的87%,风管安装完成设计总量的47%,给排水管安装完成总量的26%,动力照明管线槽安装完成设计总量的30%,供电、通信、信号等系统工程完成总量的30%。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