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庞光街道先进扶贫干部刘晓峰:倾心倾情倾力 打好扶贫“精准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高新区庞光街道先进扶贫干部刘晓峰:倾心倾情倾力打好扶贫“精准牌”

刘晓峰是庞光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他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分管领导,自2017年接手工作以来,为扶贫“倾心倾情倾力”。作为最前沿的“指挥官”,他制定了一系列最强有力的措施,下大力誓要打好这张扶贫“精准牌”。

高新区庞光街道先进扶贫干部刘晓峰:倾心倾情倾力打好扶贫“精准牌”

大棚蔬菜:产业脱贫是根本

伴随着午后有些热烈的阳光,我们跟随刘晓峰进入到大棚内。棚内温度颇高,没走几步,汗水就顺着额头往下流。村民们却都没有停止劳作,看着篮筐里满满的青菜,倒是露出喜悦的笑容。刘晓峰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走上前,一边细致查看蔬菜的长势,一边和村民亲切交谈,询问蔬菜种植的最新情况。

作为扶贫最一线的“指挥官”,他用“身影”指挥,不用“声音”指导。脱鞋下地,办公在现场、服务到村户。面对夸赞,刘晓峰说道,自己是军人出身,向来不怕苦累,这些都只是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人民服务。

正所谓抗“疫”不忘抓生产,战“疫”战“贫”,同频共振。疫情期间,刘晓峰和同事们从未休假。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产业——亲自采买、运送抗疫物资,每天在各村卡点查看值守、记录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协调材料供应厂商,积极联系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理联防联控车辆转运证明,并坚持每天到村督查指导大棚建设、蔬菜种植。需要协调的立马就办,需要拍板的当场拍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

2019年11月筹备建设以来,炉丹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示范点有效整合了70亩集体闲置耕地,新建蔬菜大棚46栋。项目实行贫困户认领棚的模式,在棚内工作,村民月薪平均可以达到900元左右。同时,炉丹村这种贫困户+合作社的模式作为全市首例,其方向的正确性也得到了区市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高新区庞光街道先进扶贫干部刘晓峰:倾心倾情倾力打好扶贫“精准牌”

除此之外,刘晓峰还带领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申报实施西安森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十百千万”项目,将财政产业扶贫资金每年按照股金6万元的10%分红给6个行政村集体合作社,合同期满返还本金给村集体账号,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刘晓峰同志的精心指导下,如今的炉丹村处处是大棚遍地是产业,干部带领群众干、贫困群众围绕致富干。自2月正式开始种植起,该大棚基地已卖出价值近20万元的蔬菜,干部群众思想大转变,带贫益贫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