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三部门印发通知: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红中)八一前夕,陕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印发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双拥工作走在前列”的要求,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陕西双拥共建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新时代陕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指出,要广泛开展国防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双拥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不断密切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邀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老革命老战士、功臣模范等先进典型讲述亲身经历,不断拓宽双拥宣传深度广度。要发扬陕西双拥优良传统,深化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成果,大力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热爱部队、关心国防”浓厚氛围,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突出练兵急需、改革急用、官兵急盼,认真落实解决部队实际问题“三项制度”和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切实解决官兵实际问题;要利用召开党委议军会、军地座谈会、走访慰问等时机,倾力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支持、配合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为部队提升战斗力水平创造良好条件;要广泛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组织对辖区内在边防海岛服役的现役军人家庭进行上门走访慰问;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更大范围推动军人公共服务优先优待优惠政策落实,不断提升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荣誉感、获得感。

通知指出,要围绕改善民生福祉,开展拥政爱民活动。驻陕部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部队自身优势,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持久战,组织官兵深入扶贫联系点、援建学校、驻地村镇开展义务巡诊、结对助学、技术帮扶等活动。外出训练演习部队要主动走访当地党委政府,利用工作任务间隙积极为当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满腔热忱地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严格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要坚持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公共服务优待办法工作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面对面倾听退役军人的心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各市(区)要重点对抗美援朝老战士、军烈属、因公牺牲及病故军人家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切实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扎实做好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