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为三星半导体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高新区为三星半导体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7月29日,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三星半导体”)为西安高新区送来感谢牌,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西安高新区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为高新区的营商环境点赞。

原来,2月份疫情爆发前,三星半导体二期项目第一阶段的设备已运至产线,处于待安装调试状态。“疫情爆发后,韩、日籍的设备调试工程师及技术支援人员无法抵达西安工作,而目前中国员工还无法满足设备调试的技术需求,这将大大影响三星半导体设备投产计划以及二期产能提升速度”,三星半导体副总裁池贤基介绍,设备已经到位,却不能及时投入使用,会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

西安高新区为三星半导体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需求后,西安高新区迅速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借助国家重大外资专班机制和开通中韩“快捷通道”,包机接运韩、日籍员工,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2月27日以来,西安高新区通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转接三星专、包机共17架次,累计接转三星及配套企业人员2932人,同时安排辖区7个街道办事处成立17个接待服务工作专班,累计抽调卫生、街办、公安、食药监服务人员340人左右,为三星半导体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包机接送韩、日籍员工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省、市、区实行的防疫管控要求执行具体操作,接转的2932人中,无一例感染新冠肺炎”。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批次韩日籍工程师出发前,所在公司必须调查了解近14日的健康情况并出具健康证明,到达西安后,会严格按照现行政策,对他们进行移送、留观以及隔离等。整个工作过程中,省市相关部门、西安高新区以及三星公司联动配合,确保接待隔离工作万无一失。5月1日实施中韩绿色通道后,韩国工程师在出发前,还需在韩国接受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成阴性才可搭乘包机来陕。

在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所需的工程师陆续抵达西安,企业复工复产逐步迈上正轨,疫情期间持续进行生产,为省市经济良好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三星项目二期第一阶段的产品已于3月10号正式下线上市, 预计第三季度实现满产目标。

西安高新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得到了三星半导体的点赞和认可,也被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广泛宣传。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参会的三星(中国)投资公司首席副总裁王彤表示,非常感谢中韩之间的绿色通道,这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办事效率、中国政府对企业的关心,以及中国政府办大事部委间协调的能力。

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和企业是一家人,为企业做好服务是职责所在,西安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根据三星项目的建设进程,我们将持续做好专班服务管理工作,为三星半导体在西安高新区的发展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西安市高新区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