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现不文明和违法交通行为 西安市民可通过“随手拍”举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不文明和违法交通行为,除交管部门日常的管理和查处,还可以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随手拍”举报。

原标题:发现不文明和违法交通行为

市民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随手拍”举报

违法停车、车不让人、开车随意加塞、车窗抛物……这些不文明和违法交通行为在我们身边常常会遇到,令城市文明形象大打折扣,除了交通管理部门日常的管理和查处,还可以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随手拍”举报。

据了解,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近期西安交警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除了交警严厉查处不文明交通行为、交通违法行为之外,市民朋友也可以通过“随手拍”功能进行举报。市民朋友需要先关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进入“个人中心”,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注册、实名认证。点击“警民互动”,进入“随手拍”选择实时拍摄或视频上传,即可举报。

西安交警提醒,“随手拍”只能举报车辆在西安市范围内的违法行为,外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交通违法行为,不在受理范围内。对于举报行为的取证,照片类需要从正面、侧面、后面三个角度进行拍摄,视频类需要上传50MB以内,过程完整且地点明确的视频。需要注意的是,小区内的举报一概不会通过。此外,路遇违法行为,可用行车记录仪记录或让车内其他乘客进行拍摄、举报,行人更要保证自身安全。为保证举报具有实时性、有效性以及真实性,必须在24小时之内上传照片或视频。

西安交警表示,收到举报信息后将严格审核并进行曝光,对于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车辆将进行处罚。 记者 袁玥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