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200万年薪招天才少年 西安两名本科学子入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据西安交通大学官方公布信息,丁聪和张子杰将入职华为消费者BG鸿蒙操作系统和高斯数据库团队。

原标题:华为200万年薪招“天才少年”

西安两名本科学子成功入选

刚毕业就拿两百万年薪?

近日,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招录名单公布,今年共有4名毕业生获得该项目最高档年薪201万元。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支持,也有人调侃自己“酸了”。

华中科技大学近日披露,该校今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其中,张霁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

西安两名本科学子年薪达百万

除了华科的“天才少年”之外,2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本科毕业生也入围了该项目。

他们是来自钱学森书院计算机试验班2020届本科生丁聪和张子杰。

据西安交通大学官方公布信息,丁聪和张子杰将入职华为消费者BG鸿蒙操作系统和高斯数据库团队。

而从对应的年薪来看,属于“天才少年”计划中89.6万~100.8万元人民币/年档。

丁聪和张子杰都是从小痴迷于编程,在校期间,也都是ACM队的骨干成员。其中,丁聪前后两次挺进ACM-ICPC,并在第43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与早稻田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并列全球41名,刷新交大在该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出身少年班的张子杰,同样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分别夺得金奖、银奖等好成绩。

而此次以本科毕业生身份入围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并拿下百万高薪,也正是对他们强硬实力的再次认可。

7轮考核,招聘非常严格

去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签发了一份总裁办电子邮件,根据这份邮件,华为对八名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这八名员工均为博士学历,最高两名员工的年薪为182万~201万元;两名员工的年薪为140.5万~156.5万元;最后还有四名员工的年薪为89.6万~100.8万元。这也就是华为的“天才少年”计划。

“天才少年”的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7轮左右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面、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面试。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表现不佳都有可能失败,难度非常大。

“天才少年”最突出的两个优势,一是“天才”所指向的能力。此次拿到offer的几人无一例外,都在科研方面有出类拔萃的表现。二是“少年”的年龄。青年科研人才的知识储备是“最新版本”,而且思路比较活跃,更加敢闯敢拼。近年来,科技赋能的作用越来越明显,青年科研人才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视,而他们科研成果的价值,很难用几百万年薪衡量。

同时,高薪招揽“天才少年”,能反映出企业唯才是举、锐意进取的价值取向。给予科研人才更优厚的待遇,不搞论资排辈,更能激发人们的研究热情,在企业内部形成重视技术的导向。只有通过科研人员进行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企业才能冲破封锁,获得更广阔的生存空间。

今年招聘人数将达200~300人

“天才少年”是任正非于去年6月发起的用顶级薪酬招揽顶尖人才项目,他曾在EMT(经营管理团队)内部讲话中提及:“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双创驱动是核心动力,创新就必须要有世界顶尖的人才,有顶尖人才充分发挥才智的组织土壤。华为要用顶级的挑战和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今年(2019年)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