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对强降雨陕西榆林提前转移907人 确保群众安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8月4日0时至5日14时,榆林西部、南部降暴雨,部分地方降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41.9毫米。

原标题:应对强降雨榆林提前转移907人

本报讯(记者 赵波)8月4日0时至5日14时,榆林市北部降小雨,中部降中到大雨,西部、南部降暴雨,部分地方降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41.9毫米。

8月5日1时许,清涧县虎头峁种子公司门前由于强降雨引发塌方危险,该县紧急组织下方危房内4人撤离,避免了人员伤亡;当日凌晨,绥德县葡萄梁社区某家属院附近一处道路坍塌,致使天然气管道断裂,该县积极调用机械组织施工人员救援,现场无人员伤亡……此次强降雨过程中,榆林市统筹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应急保障、监测预警等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靠前指挥,措施得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统计,清涧、子洲、定边、榆阳、佳县、米脂等区县提前转移危窑危房、低洼地带的群众共计369户907人。

针对此次强降雨,榆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集有关部门科学研判、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并于4日晚坐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指挥调度强降雨防范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同时,该市及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8月3日至7日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印发《8月3日至7日全市防汛应急力量调动方案》,成立防汛应急力量调动总指挥部,以榆阳区、靖边县、绥德县为中心设置三个分区指挥部,累计部署各类抢险救援力量41支、2250余人和2架救援直升机,随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多渠道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利用移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于8月3日至4日全网发送强降雨防范应对预警提醒信息700余万条,将降雨消息传到乡镇、村组和个人;加密统计监测站降雨信息,每小时统计一次,不间断调度掌握各地汛情和6个工作组现场情况。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部在岗到位,坚守在责任区、段、点,严防死守;重点区域、设施等落实专人严防死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人员早撤离、早转移。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