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沣西新城打好稳岗就业服务组合拳 一万多人工作有“眉目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沣西新城打好稳岗就业服务组合拳 一万多人工作有“眉目

西安新闻网讯 发放各类补贴30万元、参加就业培训1332人、参加招聘会23000余人……今年以来,沣西新城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拓展就业岗位、灵活服务方式、稳步推进援企稳岗、群众就业等工作,打好服务组合拳,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居民就业,促进经济稳步发展。

惠企减负 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2.6万元补贴已经到账,真是太及时了。”沣西新城吾悦管理有限公司王经理说,疫情发生以来,新城主动与公司联系,给予政策补贴,为企业减轻了不小压力。

吾悦广场是沣西新城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计划9月3日正式开业。沣西新城吾悦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吾悦广场运营者,受疫情影响,公司发展面临困难,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主动上门服务,送政策、送补贴,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此外,沣西新城还出台了“硬核15条”全面支持复工复产,制定“西安市用工保障十条”等政策实施细则,预计8月底,累计发放各类补贴将达到30万元。

线上培训 为企业增添“新动力”

“疫情期间,公司业务减少,员工空闲时间多,96名员工参加了沣西开办的线上培训,不仅提升技能,还能享受补贴。”陕西杰而森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沣西新城举办的线上培训十分满意。

3月20日起,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采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鼓励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闲置岗位企业员工进行“充电”,发挥培训提技能、稳就业作用。截至目前,已开班培训31次,22家企业参加,培训人数1332人。

“双线”招聘 建好用工“新路子”

“新城今年举办的网上招聘会及现场招聘会我们都参加了,先后招了170人。”沣西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杨女士说,“复工复产后,公司部分员工因疫情防控不能到岗,在新城‘双线’招聘会,招到了合适人选。”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很多企业的外省员工因疫情不能到岗,线下招聘会暂停举办,企业招工出现困难,为此我们及时推出‘云招聘’,建立企业和求职者线上沟通渠道,后期又举办线下招聘会,双管齐下帮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新城先后举办4场招聘会,累计参会企业610家,求职者23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100余人。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就业群等,免费为企业推送招聘需求,帮助19家企业推送209个岗位招聘信息,11家企业成功招聘到需求人才。

靠前服务 为政策兑现装上“加速器”

“今年的补贴提前发放,对我们来说很及时,也很人性化。”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作为沣西新城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基地,每年都会享受相应补贴,得知企业因疫情影响出现困难后,新城人社民政局从企业需求出发,将原本下半年发放的补贴提前发放到位,有效缓解企业压力。

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沣西新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提前启动创业孵化基地补贴等各类补贴工作,并将申请时间由集中受理变为随时申请、随时受理,并将原有线下申请变为线上申请,进一步简化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推进服务提速。

服务企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沣西新城将持续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增活力、添助力、强信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足感。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吕聪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