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抓发展机遇深化项目合作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王浩到北京对接重点项目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抢抓发展机遇深化项目合作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 李小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8月2日至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带队赴北京走访中国五矿集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三星中国总部等世界500强企业,对接合作项目、联系相关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中国五矿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主要从事金属、矿产品开发生产、金融、物流等业务,管理资产规模达2.16万亿元人民币,目前五矿集团旗下中冶集团西北总部项目已落户西安。王浩来到中国五矿集团总部,与集团总经理国文清座谈交流。王浩首先对中国五矿长期以来对西安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安是“一带一路”核心区、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机遇千载难逢,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希望中国五矿与西安加强在总部基地、基础设施、物流贸易、金融地产等领域的合作,我们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保障和良好发展环境。国文清说,西安历史文化厚重、区位优势突出、人才资源富集、发展势头良好,是一座充满希望的活力之城。中国五矿高度重视与西安的战略合作,下一步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加快推进中国五矿金融贸易大厦等项目建设的同时,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国际贸易物流、金融服务等项目落地西安,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王浩向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说,今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在疫情期间实现了常态化、高质量运行,上半年开行1667列,运送货物总重130万吨,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倍和1.9倍,质量评价指标稳居全国第一。王浩表示,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有力支撑,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希望加大与国铁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合作力度,加快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积极推动城际铁路、高速铁路和普铁干线建设,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李文新表示,国铁集团将全力支持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铁路项目,为西安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家贸易通道提供有力支撑。

三星电子2012年落户西安以来,总投资额超过286亿美元,成为三星海外最大的闪存芯片生产基地。王浩专程来到三星电子中国总部,与三星大中华区总裁黄得圭座谈。王浩说,今年以来三星电子保持了快速增长,二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第一阶段今年底即可实现竣工投产,双方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扩大合作领域,推动更多项目在西安落地达产。三星是西安的老朋友、好伙伴,我们将继续为三星创造良好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三星喜爱的城市、对企业发展有贡献的城市。黄得圭对西安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三星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多项主要指标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我们感到由衷高兴。在疫情期间三星仍然如期扩建二期建设,充分体现了对西安投资环境的认可,我们对西安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一定会运营好一期项目,加快二期项目达产达效,进一步加大对西安的投资力度,深化全方位合作,助力西安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为西安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委常委钟洪江、杨晓东,市级有关部门,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