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擀面皮锁鲜技术及市场分析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王毅和团队一直致力于推动宝鸡面皮产业发展。王毅的公司目前为一家集食品研发、生产加工、餐饮连锁、电子商务、渠道合作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主营产品:宝鸡擀面皮和由擀面皮衍生出的预包装产品、油泼辣椒调味品、其他陕西特产等。

目前有标准化厂区2000平米;直营店4家;员工中大专以上学历占比20%。厂区建成至今通过了ISO9001,ISO22000和HACCP三项权威认证,其中厂区净化车间空气净化指数达到10000级医药级别。是目前面皮行业遵循行业高标准运行的企业。

放眼全国,兰州拉面、柳州螺蛳粉等很多知名产业值得学习。但王毅更多思考的是:同样都是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个大地,他们行,我们怎么做才行?

王毅的企业自诞生之日就带有颠覆的基因

第一站,大家熟知擀面皮味道“酸辣香”。经过创新,王毅和团队首代使用“无醋配方”,一上市就是惊艳,圈粉无数。

第二站,一次客人给国外妹妹带家乡面皮的契机。王毅和团队首家试制成功“真空面皮”,解决了保质期和距离的问题,但口感和堂食有所差距。

第三站,王毅和团队再一次突破自我,发明了专利的擀面皮锁鲜技术,就是要向大家介绍的项目。前面讲到真空面皮不能很好的解决口感问题,王毅和团队就思考用非真空技术来实现保质保鲜的办法。王毅和团队通过高温熟化~非真空技术+无菌室包装~二次灭菌的流程使得擀面皮在保证保质期的同时,最大化的保留了面皮的鲜香。只需要开水一泡,冷水一浸,料包一拌,2分钟完美还原,3分钟即可食用,犹如把新鲜面皮店开在了家门口。因为只需要开水浸泡,所以适合学校、办公、旅游、家庭多种场景操作。很多在陕西有过生活、学习、旅游经历的顾客给王毅和团队留言,说食用后潸然泪下,真的找到了那种街头巷尾曾经尝过的味道。

目前王毅和团队的锁鲜装擀面皮,可以在门店购买,并深度覆盖淘宝、京东、微店等主流电商平台,所有客户均可以便捷购买。

市场分析

一、行业现状

1、当前宝鸡擀面皮商家汇集起来的规模已不算小,但相对知名产业来说,还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2、行业暂无独角兽,标准化工厂凤毛麟角,很多商家还停留在原始的个体、小手工作坊的模式上。

3、作为一家具有研发能力、工业标准的面皮企业来说,第一程王毅和团队已经领跑了一个身位。

二、市场前景:

1、我国有十几亿人口,饮食行业有着基数上的优势。

2、“陕西•宝鸡擀面皮”自带地标特征。

3、陕西高校云集,学生每年的大面积流通,擀面皮都会被源源不断的带往全国各地。

4、目前擀面皮从业人员多数在陕西扎堆,省外市场仍有相当多的空白区域可以挖掘。

三、产品自身特质:

1、擀面皮是天然发酵制品,无色素,无添加。

2、夏天可以凉拌吃,冬天可以炒着吃、汤着吃,可以说“上到99下到刚会走”,都是目标顾客。

3、特别是曾经在陕西生活、学习、工作、旅游过的人群,更是迷恋这份味道。

四、消费环境:

1、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趋势下,网红经济、KOL的跨地域传播,带动了地方性特产的快速裂变。

2、全球疫情对很多行业是灭顶之灾,但对健康饮食特别是方便食品类,反而起到了推动作用。

综上所述,王毅和团队作为一家在面皮行业相对靠前的企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王毅和团队珍惜时代赐予的宝贵机会,不暴殄天物。

王毅和团队给自己定下的愿景是:成为中国面皮产业第一股,做中华传统美食的传承者。小小面皮,寄托大大梦想,终有一天,它将走出陕西,遍布全国,奔向世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