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发育生物陶瓷仿生人工骨项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企业简介:

西安博恩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沣东新城,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人体骨骼器官生产以及多生物学特征微笑美学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利用生物3D打印纳米羟基磷灰石活性骨解决人体骨缺损问题。博恩生物掌握业界最先进的常温3DP(无激光)打印技术,该技术目前仅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3D打印团队及博恩生物技术团队掌握,且麻省理工学院的3DP打印技术不能打印活性细胞,而博恩生物团队在业界首次可以实现常温打印生物活性细胞。公司研发的隐形矫治器及设备和软件包括牙颌面重建、牙齿分割、牙齿移动/旋转,在此基础的牙冠自动分割技术、虚拟矫治技术、矫治分析测量技术、牙冠牙根综合矫治规划技术、矫治力学设计有限元分析技术、牙齿矫治与咀嚼功能分析技术,可以有效提高方案的准确性、有效性和科学性,大大提高数字矫治设计效率,减少对操作人员的能力要求,降低人力成本。针对定制化隐形正畸涉及的技术我们做了大量研究和临床及实验,能够保证产品的市场化推广。

项目介绍:

本项目所提出的活性人工骨,将可降解骨替代纳米粉末材料与三维打印技术的特点结合,从基体材料改性、骨支架结构、力学性能、生理形态结构等不同角度对个性化全骨仿生人工骨支架制造技术进行研究;通过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突破,实现了人工骨支架的三维快速精准组装,并制造出降解率与重构率相匹配、生物力学性相匹配和生理形态特征相匹配的个性化全骨仿生人工骨支架,为组织工程材料的制备提供一种新的设计思路和制备工艺,这是FDM,SLA 和传统3DP 成形材料匀质制造所无法实现的。就术前诊断模型而言,传统技术所造模型力学性能并不像真正的骨头具有力学梯度,即所得到的术前诊断模型没有皮质骨、松质骨之分。基于我们的技术,可对重度粉碎性骨折病患快速制备术前诊断模型,除能保证外形精准之外,还具备力学梯度,还原密质骨与松质骨的力学差异,可有效模拟骨钉植入不同骨质中的效果。该模型材料强度合理,与病患真是骨的力学性能相类似,适于进行切、割、钻等模拟手术。除此之外,该模型进行高温消毒后可带进手术室进行手术辅助。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