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明养犬不掉“链” 西安市为小区养犬户免费发放犬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市为小区养犬户免费发放犬绳,碑林区动检部门还在活动现场免费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

文明养犬不掉“链” 西安市为小区养犬户免费发放犬绳

原标题:文明养犬不掉“链” 西安市为小区养犬户免费发放犬绳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樊华 王涛)“遛狗您牵绳了吗?”8月4日上午,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和碑林区动物检疫部门举办“遛狗须牵绳”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为小区养犬户免费发放犬绳,碑林区动检部门还在现场免费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

上午10时,在长安大街3号小区内的广场,民警和小区工作人员配合,向市民发出文明养犬倡议,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答疑解惑。“小区里的狗狗现在和孩子一样多了,所以宣传牵绳遛狗的活动很有必要。”小区居民刘先生说。

文明养犬不掉“链” 西安市为小区养犬户免费发放犬绳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以《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为依据,深入开展限制养犬管理工作,促进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有力地保障了广大市民的人身健康和安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使限制养犬工作逐步走上了科学化、正规化、法制化的轨道。

文明养犬不掉“链” 西安市为小区养犬户免费发放犬绳

活动现场,小区养犬户不仅带着自己的爱犬免费接种了狂犬疫苗,并且还排队领取了西安市免费发放的犬绳。“我的狗狗已经7岁了,年年准时接种疫苗,现在西安马上要迎接十四运,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也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到养犬不掉‘链’。”一只泰迪的主人张阿姨说。

文明养犬不掉“链” 西安市为小区养犬户免费发放犬绳

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民警介绍说,自8月1日,西安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在钟鼓楼广场举办“迎十四运创文明城文明 养犬我行动 遛狗牵绳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区县同时设立分会场,举办宣传活动,再一次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文明养犬的新高潮。此次举办的文明养犬宣传发放犬绳活动,进一步引导市民朋友自觉养成文明、依法养犬的良好习惯,营造出依法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他呼吁市民,养犬要办证,遛犬有规定,外出要牵引,犬便要清理,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做合法文明养犬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