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中共西安历史展览馆累计近百万人次参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共西安历史展览馆自2011年开馆至今,已累计接待参观者近百万人次。

原标题: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中共西安历史展览馆累计近百万人次参观

本报讯(记者 文艳)您知道中共西安组织是什么时候建立的?隐蔽战线上的斗争是如何开展的?新中国第一任西安市委书记是谁吗?在中共西安历史展览馆,这些问题都能找到答案。自2011年开馆至今,该馆已累计接待参观者近百万人次。

步入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大门,由西向东依次排列的10套院落,青砖白墙,错落有致。中共西安历史展览馆就位于8号院,是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党史纪念馆。展览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多媒体、视频等展示了中共西安组织1925年10月建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顽强拼搏,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积极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努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壮丽凯歌的光辉历程。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研处处长窦庆告诉记者,该馆于2011年“七一”前夕也就是建党90周年时建成开放。中共西安历史展览馆的开馆,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党史教育课堂,开馆至今,已经吸引了近百万人次来此参观学习。

一张张珍贵图片凝刻着历史瞬间,一份份文献资料述说着革命者的上下求索……从展览可知,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西安地区就有党员活动。1925年10月中国共产党西安组织建立,领导全市人民进行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经过浴血奋战,顽强拼搏,迎来了西安的解放,建立了新的政权,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从1949年新中国诞生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全市人民建立和巩固人民民主政权,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始全面的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积累了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的丰富经验。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我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团结领导全市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就是党领导西安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革命史、创业史和奋斗史。当前,西安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征途上阔步前行。人们在此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前进动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