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厨田——开启从田间到厨房的美好新生活 项目简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小厨田”项目由一群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师生,联合会计、物流、广告设计等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打造而来。以结对帮扶的千阳县、凤县唐藏镇为切入点,将扶贫工作引入电商创业实践,并逐渐将帮扶范围扩大到宝鸡西部山区和至今仍未脱贫摘帽的深度贫困地区新疆英吉沙县。

“小厨田”项目旨在通过品牌化运作,为农村地区提供电子商务培训、农产品网货化打造、多平台运营推广以及新媒体营销等“扶智+扶志+扶贫”的公益助农解决方案。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开发、包装、品牌提升、商品推介销售等方面提供智力援助、技术支持和财力扶持,提高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供给质量,优化帮扶地区农特产品供应链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最好的公益是用商业模式做公益。“小厨田”实现了用扶贫产品的公益性、使命感和故事性带动盈利性业务的人气,通过电商销售、商业广告、商务合作和粉丝经济等盈利所得反哺公益事业发展。实践证明,这种“公益推动商业,商业反哺公益”的闭环生态循环系统完全可行,可以充分实现资金和项目运作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小厨田”项目团队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30 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农户的就业创业能力;多次对贫困地区涉农企业人力资源储备匮乏的美工设计、电商运营、新媒体营销等岗位进行培训,并派团队成员到帮扶企业跟岗指导;一对一帮助凤县唐藏镇5 个经济合作社代建代运营淘宝网店。通过“小厨田”15 家自营淘宝网店和“小厨田”微信小程序等多个电商平台,将农产品选品、包装、运输、分拣、销售和配送的全供应链打通,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实现了城市用户和乡村农户之间的一站式农产品配送服务。3 个月时间帮助千阳、凤县唐藏镇、宝鸡西部山区及新疆英吉沙县等地农户增收10万余元。

“小厨田”还为电子商务、会计、物流等多专业学生提供至少30 个生产性实践岗位,面向在校学生招募30 个公益性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出创业带动学生勤工俭学的作用。

厨与田的和谐交响,你和我的幸福小康。我们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从初创试点到全链条稳步发展,将项目打造成全省高校电商创业项目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