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控巡逻机器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防控巡逻机器人”是一套基于平衡车平台建设,具有自平衡能力,载有两套系统,一套平衡车控制系统基于单片机开发,维持平衡车的自主站立、行走、载物、载人等基本功能,第二套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控制系统,主要是机器人控制系统,通过高级语言开发实现语言控制、人员识别、跟踪、避障、控制平衡车行走等任务。有效加强机器人的智能化。防控巡逻机器人,是通过对原生平台技术改造,实现平衡车机器人的道路检测、路线规划、障碍物避障、人型定位、人脸识别、体温检测、联网报警、自主巡航等。为安保防控自主巡逻而设计,避免了人员疲劳、人员接触、天气影响、24小时值守等所不能解决的问题。从而做到无人值守、无人员接触、无疲劳工作、全天候工作的自动化机器人模式。

一、产品特点

1、自主巡逻:自平衡车平台,可保持站立不倒,

2、可载人载物:可承载100KG的人员,以最高每小时18公里速度,最远行驶25公里,载物可拖拽50公斤物品,行驶30公里。

3、高速行驶:无承载的情况下最高可以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行驶60公里。

4、长续航待机:定点自平衡待机监控模式可工作8小时以上。

5、自主快速充电:自主到达预定充电点充电,快速充电1.5小时充满。

6、高级语言开发:支持安卓系统和linux C++语言开发。支持SDK开发包。

7、提供各类传感器接入:支持摄像头、全向麦克风、热源传感器、红外传感器、陀螺仪、温湿度、光线传感器、空气质量传感器、热成像传感器等各类常用设备。

8、支持全景识别:通过全景摄像头结合激光点云传感器,绘制720度全方位场景图,可以为机器人提供周围无死角视野。

9、自主巡逻:通过对道路检测、道路规划、避障等支持,机器人可以自主根据周围地图自主意识任意行驶。结合地图边界控制和线路规划,达到自主巡逻。

二、产品优势

产品具有自主意识,可作为陪护机器人陪同孩子老人外出起到监护作用,也可载人当做行驶工具,也可载货当作有运输工具,还能代替人员全天巡检设备等,以及作为客服人员接待实现导航领路等任务。是真正可以跟上人员步伐、实时陪护、沟通加流、的上路机器人。系统安全稳定可靠。学习使用简单。

三、核心技术

1、基于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可识别人形、人脸、宠物、车辆、树木、障碍物、车牌、车型、语义等,实现语音可交流、指令可执行。

2、基于全景视觉检测识别、全方位避障,道路规划可有效规避障碍物和识别物体。

3、基于远程服务系统能有效处理实时视频、数据、通讯等数据,实现与机器人实时交互控制。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