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恒勤:大数据挖掘分析是产品决策成败的关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个产品能否赢得市场,其实从开始的产品决策开始,就已经决定了它的成败。这条真理,对于已经在家电企业深耕14年的陈恒勤深有体会。在产品决策先导理论的认知下,陈恒勤加入了奥维云网这样一个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做产品决策的平台,并由此步入了自己的另一段人生。

陕西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恒勤

一个产品能否赢得市场,其实从开始的产品决策开始,就已经决定了它的成败。这条真理,对于已经在家电企业深耕14年的陈恒勤深有体会。在产品决策先导理论的认知下,陈恒勤加入了奥维云网这样一个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做产品决策的平台,并由此步入了自己的另一段人生。

误入市场营销专业 成就海尔人生

18年前,家在湖北的陈恒勤因为高考失利,糊里糊涂的被成都的一所学校录取,而且还上了自己一无所知的市场营销专业。唯一庆幸的是,自己毕业之后,被一家与自己所学专业还算对口的企业聘用。这家企业就是海尔集团,一家全国知名的大集团企业。

陈恒勤说,其实自己的性格比较内向,在进海尔以前,虽然学的市场营销专业,但是自己感觉可能并不是很适合干相关的职业。经过几轮的初试和面试,没想到自己居然通过了海尔集团的校招面试,并拿到了offer,这下是让陈恒勤又喜又忧的。喜的是自己的工作终于有着落了,忧的是自己到底能否做好这份工作。

本以为进了大企业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通道和成长环境,哪知道残酷的内部竞争带给陈恒勤的考验才刚刚开始。不过这次陈恒勤清楚了,他想既然生活已经给了自己一个明确的开端,那就不应该再糊里糊涂的过下去。所以陈恒勤决心踏踏实实的做好岗位工作。

十四年的时间,从最基础的工厂实习开始,再到终端柜台销售、区域销售代表、产品销售总监、全国产品管理部长,这样一路披荆斩棘的走了过来。因为公司实行全国范围内的末位淘汰制,而且有很强的目标导向任务,多少次,陈恒勤都差点在强大的业绩压力下想要放弃,但是,最终还是在挑战自己的过程中挺了过来。正是在海尔集团得这段锤炼,陈恒勤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打造成了一个从事家电营销及家电产品定位设计的行家里手。

奥维云网伯乐识马

2012年,陈恒勤还在海尔做家电的时候,接触到了奥维云网这样一类当时做第三方数据咨询业务的公司,当时他们只是以报表的形式为海尔的家电产品提供市场监测数据,没想到三年以后,陈恒勤竟然也成了其中的一员。这一切都要源于陈恒勤对岗位的坚守和对行业的坚持。

当北京奥维云网的董事长文建平因为业务原因接触到陈恒勤以后,他对已经在海尔公司工作14年的陈恒勤的业务能力非常的赞赏,并且也急需要陈恒勤这样能够很好的把握客户,熟悉产品企划流程以及企业内部运转流程的人才,来弥补企业在产品定位咨询服务方面的缺失。

而此时的陈恒勤也正好觉得自己已经在大企业打磨够了,是时候出来试试刀锋了。刚好奥维云网当时所做的业务与自己所掌握的技能有很好的契合点,于是二人一拍即合,陈恒勤决定加入奥维云网的团队。

事实证明,陈恒勤的选择没有错。奥维云网是一个与时代一起进步的新兴企业,做为一个家电行业的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平台,在国家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大时代背景下,其价值不断的倍增。在家电行业的大数据分析领域,奥维云网算是首家可以与外资运营的数据公司GFK相抗衡的企业。而随着陈恒勤的加入,奥维云网也在不断的转型升级,除了为家电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数据资讯、呈现用户创新性需求等,还开始尝试大数据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应用服务落地。

秦云工程打造大数据产业沃土奥维云网陕西落地生根

就是在这个转型的过程中,陕西的“秦云工程”建设吸引了奥维云网的目光。因为秦云工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承载了国土、气象、体育等23朵行业云的数据汇聚、交换、共享、开放、服务等功能。而奥维云网是家电行业的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根据行业需求,它寻求的数据资源更多的偏向气象数据,包括气温和空气质量数据等等,而提前掌握了天气和环境状况可能很大程度上预测到某类家电产品的热销程度,这对于家电企业的产品投放无疑是非常有用的参考信息。为了更好的与秦云工程对接,挖掘到更多奥维云网提供所需要的数据资源,同时也将奥维云网所掌握的数据更好的变现,奥维云网总部全资成立了陕西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填补了家电行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在陕西地区的空白。

陕西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后,陈恒勤正式出任总经理职位。从刚开始团队组建,到平台标准化建设,陈恒勤都是亲自来把关,他希望,通过平台采集的最严密的数据,为客户提供最有效的帮助。

陈恒勤说,在海尔的工作经历,让他对用户的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而且从客户的管理方面也会有很多的经验积累。尤其是最后五年从事海尔产品的企划工作,让他意识到,当一个产品从零到一开始设计、定位的时候,外部提供的调研数据是多么的重要。而奥维云网正是帮客户提供了这样一个提取调研数据的窗口,并帮助客户来做产品决策分析,尽最大可能去防范可能出现的产品风险,这就是奥维云网的价值所在,他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在奥维云网这样一个平台上得到更好的发挥。

目前,奥维云网的IDC数据中心已经从全面从北京迁到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由陈恒勤负责的陕西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通过线下7000多家门店的终端交易系统以及线上的四大电商平台做整个奥维云网数据的采集和后台的维护。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夯实奥维云网的数据库基础,以便在将来能为更多的行业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决策参考依据。也希望奥维云网平台能吸纳更多的与大数据相关专业的人才加入,在西咸新区真正培育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生态环境,更好地实现企业自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