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态空间治理大家谈》大型系列访谈栏目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栏目将通过联动全省林业部门,层层递进,步步挖掘,全方位讲述陕西林业在生态空间治理中的所思所想以及实践作为。

如今的陕西,已摆脱昔日“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山高尽秃头、滩地无树林”的窘境,初步向世人呈现“延安绿”“榆林绿”“秦巴绿”等“陕西绿”。这些深深浅浅的“陕西绿”,就像一枚枚刻章,烙印在过往陕西林业人的“工作簿”上。进入新时代,新林业人“奉绿水青山之命,举生态空间之治”,其理想和追求就是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生态功能更强的绿水青山,根本工作方向就是加快实现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怎样规划,如何实施?《生态空间治理大家谈》栏目将为您一一呈现,敬请期待。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与凤凰网陕西频道总编辑马莉为栏目启动揭牌

8月19日,省林业局与凤凰网陕西频道共建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生态空间治理大家谈》正式启动。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凤凰网陕西频道总编辑马莉为栏目启动揭牌并讲话。省林业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媒体记者参加。

党双忍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推行国土空间规划后,森林、草原、湿地、荒漠、自然景观,一并划入了“自然生态空间”。绿水青山就在生态空间,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就是要扎实推进生态空间治理。生态空间治理的全部任务,就是要实现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党双忍强调,陕西位于中国地理上的心脏地带。中华大地原点在陕西。中华民族的祖脉秦岭,核心地段在陕西。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心脏地带在陕西。陕西黄河流域在黄土高原上,黄土高原的心脏地带也在陕西。陕西是全国唯一一个全境处在黄河、长江干流之间的省份,生态区位极为重要。新时代林业人“奉绿水青山之命,举生态空间之治”,是活跃在生态空间上的生态卫士、生态绿军,是生态空间治理的专业队先锋队排头兵,是生态“+”法的践行者,不仅关系美丽陕西建设,更对美丽中国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责任大、任务重。今天启动的《生态空间治理大家谈》栏目及其系列活动,就是推进生态空间山清水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内容。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让更多的人了解生态空间,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生态空间治理工作,为加快推动陕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作出应有贡献。

马莉表示,此次与陕西省林业局共建视频访谈栏目《生态空间治理大家谈》,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栏目将通过联动全省林业部门,层层递进,步步挖掘,全方位讲述陕西林业在生态空间治理中的所思所想以及实践作为。同时,凤凰网陕西将通过整合凤凰网、手机凤凰网和凤凰视频跨平台资源,联动凤凰网全国21个地方站发声造势,有效扩大陕西生态空间治理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声量。

录制现场

随后,《生态空间治理大家谈》第一期访谈录制正式开始。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以“落实落细生态空间治理把生态空间‘绿色革命’不断引向深入”为题,对话凤凰网陕西,就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生态空间治理大家谈》是陕西省林业局与凤凰网陕西频道共建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该栏目旨在系统化解读生态空间治理工作,向社会各界阐述生态空间治理理念和具体措施。每期将会在省林业局官方网站、微信,以及凤凰网、手机凤凰网和凤凰视频等平台刊发。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