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卫健委印发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分工方案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卫健委印发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分工方案

本报讯(记者 王姿颐)为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近日,省卫健委印发《陕西省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分工方案》,按照“分级应对、分类管理、会商联动、保障供应”原则,建立健全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体系。

围绕建立健全会商联动机制、加强协调监测与分级应对、做好短缺药品处置和停产报告、完善短缺药品采购配送功能等八个方面,《方案》提出,针对部分替代性差、企业生产动力不足、市场供应不稳定的短缺药品,要完善和落实药品集中采购政策,确保急抢救药品、基本药物在各级医疗机构供应保障。对于易短缺药品重点监测清单和短缺药品清单中的药品,省药采平台上无企业挂网的,医疗机构可按照现行备案采购政策和短缺药品采购政策,自主备案或由短缺药品储备基地进行补充配送。各级医疗机构要优先配备使用基本药物与合理用药,推动形成以基本药物为主导的“1+X”(“1”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X”为非基本药物)用药模式,提升基本药物使用占比,“能口服不肌注、能肌注不输液”,促进科学合理用药。

此外,市场监管、公安、税务、药品监管等部门将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加大对原料药垄断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以最严标准依法查处原料药和制剂领域垄断、价格违法等行为,坚持从重从快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