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23日陕北及关中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宝鸡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接陕西省气象台报: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22日夜间至23日夜间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为23日白天,预计陕北、关中及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神木、佳县、米脂、清涧、子长、延川、子洲、太白、留坝、镇巴;50-70mm)。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分散性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10~30毫米。过程降水量:陕北、关中、陕南西部15~80毫米,其中榆林东部、延安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30~50毫米,局地可达50~80毫米。榆林东部、延安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地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渭河流域及汉江流域要特别关注江河、湖库引强降水引发的洪水灾害;秦巴山区等地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请相关市应急管理局加强防范应对,督促相关县(区)、部门和单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二是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三是对接当地救援力量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准备;四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灾情信息,遇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省应急管理厅。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