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关于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若干政策(修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一条以下三类人才可被认定为沣西新城重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一)高级人才,指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或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陕西省“百人计划”。

(二)管理人才,指在企业的经营或管理部门中担任高管职务,对企业经营和管理有突出贡献且年薪在50万元以上的人。

(三)技术人才,指在企业的生产或研发岗位担任重要工作,拥有发明专利或国内先进的专有技术,并在沣西新城实现产业化,且在企业或研发机构中持股比例不低于10%的人。

上述人才的专业背景和经历应符合沣西新城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并与沣西新城内招商引资的生产型企业签订三年以上聘用合同,每年在沣西新城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

第二条经管委会审核认定,在沣西新城设立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设立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对新建院士工作站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并按进站院士人数人均每年给予50万元工作经费;对重点产业领域的骨干企业组建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一次性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并按进站博士后科研人员人数人均每年给予10万元工作经费。

第三条对由高级人才或管理、技术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到沣西新城创办的企业,经管委会审核认定,并对项目情况进行评估,给予高级人才总额不超过300万元的股权投资企业创办扶持,管理和技术人才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的股权投资企业创办扶持;对由高级人才或管理、技术人才主持并获得国家及国家部委、陕西省科技计划资助的重大科研项目,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的配套扶持。

第四条为高级人才提供不超过1000平方米工作科研场所,租赁期限为3年并给予租金全额补贴;为管理和技术人才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工作场所,5年内给予租金全额补贴。

第五条对引进高级人才的企业或机构,经管委会认定,给予企业或机构50万元的奖励,给予引进的高级人才50万元奖励。

第六条鼓励在沣西新城工作的各类人才申请国家及省级相关人才认定。对获得国家级人才奖项的,给予2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级人才奖项的,给予10万元奖励;同时获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奖项的,按就高奖励和不重复原则执行。

第七条对引进的高级人才自纳税年度起,永久性给予个人所得税全额奖励;对引进的管理、技术人才自纳税年度起,第一至第三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按沣西新城留成部分全额予以奖励;第四和第五年度按沣西新城留成部分50%予以奖励。

第八条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所得,符合国家税收法律法规规定的,免征增值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从事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征收的企业所得税

给予全额奖励;超过500万元的部分,所征收企业所得税给予50%的奖励。

第九条高层次人才每年可向用人单位申请1次研修,研修地在国外的,给予用人单位每人2万元的补贴,研修地在国内的,给予用人单位每人1万元的补贴。

第十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参加西咸新区医疗保险的,享受医疗照顾政策。每年为高层次人才在定点医院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第十一条本政策与现有其他政策重叠的,按就高原则执行,同一事项不重复享受同一类优惠政策;获得西安市A、B、C类人才认定的,在政策兑现资金上给予倾斜。

第十二条本政策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组织部、沣西新城招商局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