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两项目问鼎并分获10万奖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20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两项目问鼎并分获10万奖金

8月27日,由西安市人社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0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决赛共有12个参赛项目入围,其中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各6个。采用“5+5+1”模式,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全数字”X射线光谱成像系统和项管家AIOT+工程施工项目分获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的一等奖,并分别获得10万元奖金。

本届创业大赛亮点纷呈

本届大赛自6月3日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86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历了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共28场比拼,最终在决赛中决出一二三等奖。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创业创新氛围不断改善。大赛吸引了来自39所高校的335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拥有博士及以上学历人员项目39个,硕士学历人员项目141个;拥有中、高级以上职称人员项目146个;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创始人的项目50个。231个参赛项目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约占项目总数27%。作为科技领域主力军的高新技术产业及信息技术报名参赛项目共380个,占项目总数的44%,是四届创业大赛科技项目参与度最高的一届。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及项目的聚集反映了西安市“筑巢引凤”,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效果逐渐显现,彰显西安“西引力”。

二是创新创业水平不断提高。本届大赛聚集了来自全国的创业大咖、知名创业导师,采用面对面、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对创业问题深度分析,聚焦创业难点痛点的主题分享,培养创业创新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全方位提升创业者的创业创新水平。

三是创业创新文化更加浓厚。每一个创业者背后都有一个拼搏奋斗的故事,大赛通过重点项目宣传推广,设立创业者说专栏,项目路演线上线下互动,树立宣传一批创业典型,讲好创业故事,弘扬创业创新文化,培育浓厚的创业文化和企业家精神,提升创业实力和可持续竞争力。

四是创业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大赛本着以服带赛、以赛促服的理念,以创业者需求为导向,通过竞赛比拼、政策支持,导师辅导,互动交流,资源对接等活动,搭建政策服务平台、学习平台、推广平台、资源对接平台,打出创业服务组合拳。创服活动的提高使大赛品牌效应进一步得到提升。据统计,线下线上关注人数累计达18.4万人次。

西安为创业者提供全天候优质服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西安市将创业创新作为抢抓人才强市先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创业创新大赛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鼓励支持创业创新,引导广大创业者积极投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中来。

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杰颁奖典礼致辞中鼓励创业者,创业从来没有一帆风顺,一定要坚定创业信心、坚守创业初心、坚持创业专心,在西安这片充满活力与机遇的热土上完成梦想。

下一步,西安将继续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厚植创业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全天候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