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在铜川开班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25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在铜川市开班。应急管理部执法局副局长尚文启出席并作专题辅导,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永刚作动员讲话,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致辞。省应急管

8月25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在铜川市开班。应急管理部执法局副局长尚文启出席并作专题辅导,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永刚作动员讲话,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致辞。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上,郝光耀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省培训班在铜川举行,既是对我市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与鼓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大局。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全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执法监管力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现场

郑永刚副厅长讲话强调,这次培训班既是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培训大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任务的一项重点内容,是省厅举办的一次规格较高、规模较大的培训班。全省安全执法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委会工作要求,结合各地市执法现状,针对本地市、本区县安全生产执法存在的问题,打基础、强素质、严执法、树形象。要牢固树立严执法就是保生命、保安全的理念,牢固树立不严格执法就是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纵容、就是对人民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做严格执法的先行者。要围绕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执行三项制度,践行“三位一体”模式,做规范执法的引领者。要集中力量、靶向施策,重点对有限空间、钢铁等行业领域科学执法、精准执法,争做精准执法的示范者。

会议现场

尚文启副局长以《强化安全风险管理突出重点事项监管执法推动工贸行业整治行动落地见效》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辅导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应急管理政策和正在开展的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自己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从深化安全风险管理的认识理解、工贸行业重大安全风险的研究分析、重大风险落实整改行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尚文启副局长的辅导内容丰富,层次明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找到了检查重点、指明了执法方向,全体受训学员受益匪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尚文启一行详细听取了铜川“互联网+执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铜川“互联网+执法”经验模式,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稿件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