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11日,铜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快速行动、创新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安委办一是精细部署安排。市安委办坚持统筹研判、精细部署,制定了动员部署阶段

8月11日,铜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快速行动、创新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市安委办

一是精细部署安排。市安委办坚持统筹研判、精细部署,制定了动员部署阶段12项推动措施,排查整治阶段10项推动措施,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有序推进工作。二是建全工作制度。市安委办制定了月例会制度、公文审签制度、季调度会议制度、联络员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和“一表三清单”制度,推动专班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三是及时研判调度。召开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络员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市安委会成立了综合督查组对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专项督查,督促检查、协调指导推进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应急管理局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9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具体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二是领导干部带头讲。组织8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深入5个区县和16家重点企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行集中宣贯。三是细化方案抓落实。制定了市应急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题实施方案,发挥专委会办公室职能,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业园区、推广凤凰建材本质安全管理经验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将方案发送到直接监管企业,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四是不断提升安全执法水平。在王益区举办了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3名执法人员在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李家沟矿山进行示范执法,省应急管理厅以及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杨凌示范区54名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观摩。五是开展专项检查。成立三个专项执法组,对全市10家重点工矿商贸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了有限空间、教育培训、外包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市公安局

一是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印发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危险化学品存储等安全防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集中对民爆物品、硝酸铵、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开展整治工作,共检查涉爆煤矿25家次、非煤矿山爆破作业现场37家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25家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处。二是开展联合检查约谈。8月2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对部分非营运及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联合检查约谈。三是加快重大隐患治理。市交安委办会同相关单位对省级挂牌督办耀州区二号信箱专用线隐患进行联合检查,督促加快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并上报省交安委办验收销号。四是加强两站两员建设。8月2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工作推进会。五是开展应急救援演练。8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在包茂高速(G65)焦坪处开展了隧道突发事件“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市交通运输局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成立了交通运输行业(含航空水上轨道,下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细化工作方案。制定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涉及道路水路运输、公路建设运营、铁路、邮政等领域,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工作措施等。三是全面动员安排。8月25日,市航空水上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安排部署了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是整治风险隐患。聚焦行业重点领域,共排查整治公路隐患67处,排查整治铁路安全隐患213项。完成了2处省级挂牌督办的道路隐患治理工作。

市商务局

9月2日,市商贸和成品油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市商务局)召开了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对全市商贸和成品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了专题讲解。9月3日,市商务局组织市商贸和成品油专业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成品油经营企业负责人在中石油崔仙加油站进行了消防器材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耀州区政府

8月26日耀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9月2日组织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联络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对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再研判、再安排、再推进。

王益区政府

9月4日, 王益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联络员会议,制定了工作专班季度会议、联络员会议、工作专班办公室月例会、工作专班办公室公文审签等工作制度。各镇办、园区、部门通过安委会会议、工作例会、深入企业督导检查等方式,全面完成了动员部署阶段工作任务。

稿件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