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西咸新区专题推介会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6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西咸新区专题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推介会由陕西省商务厅主办、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会员承办,服务贸易行业专家、研究学者、国际商会及6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享西咸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成果。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西咸新区专题推介会举办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王东堂,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贾银生,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鼎韬集团CEO、鼎韬产业研究院院长齐海涛,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王海文,国家发改委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智国,《中国外资》杂志社社长李自满等出席推介会。

坚持创新引领

加快形成好经验、好做法

王东堂表示,国务院近日批复的28个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陕西西安与西咸新区均名列其中。西咸新区承担着建设我国向西开放重要枢纽,打造“一带一路”服务贸易重要基地、西部基地服务贸易增长引擎的重要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国家赋予的示范试验任务。希望西咸新区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形成具备“四个推广价值”的好经验、好做法,成为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新标杆和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发挥带头作用

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贾银生表示,陕西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近年紧密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大力创新政策、建设载体,全省服务贸易正在加速发展。西咸新区201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2018年被确定为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试点期间,西咸新区充分发挥自贸加试点的双试联动效应,积极探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新路径。下一步,陕西省将充分发挥西安市和西咸新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带头作用,进一步扩规模、优结构、增动力、强基础,推动服务贸易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未来前景广阔

欢迎企业共同成就梦想

姚海军介绍了西咸新区的产业集聚、经济发展、投资优势等情况,并对西咸新区获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及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来在特色产业培育、贸易便利化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业务发展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表示,西咸新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欢迎企业参与到新区建设发展中来,共同成就梦想。

选择西咸,9个项目和合作协议签约

在接下来的签约环节:

中国信通院“5G综合测试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沣东新城科技金融超市”“生命科学服务平台”等涉及通信技术、金融服务、生命科学及人才服务等领域的项目签约落地西咸。

西咸新区云端自贸产业园分别与陕西展动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汇化国家贸易有限公司签署入驻协议。

空港-苏梅岛文化旅游战略框架协议、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灵工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才战略合作协议等也分别签署。

经验分享,服贸创新发展成果推介

随后,受邀嘉宾分别以“以制度开放为引领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展望‘十四五’——数字革命背景下的服务贸易”“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发展状况与机遇”等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西咸新区西北云翼飞行训练中心、中英联合诊疗平台、“全球云端”零工创客共享服务平台、生物医药科技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一带一路”企业出海服务特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作为西咸新区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成果代表进行了推介。(王鹏)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