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来袭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集中来袭

@西安市民这十一项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本报讯(记者 张勇)昨天,记者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委会群众体育部获悉,以“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为重要时间节点,我市将以“迎全运、惠民生、我要上全运”为主题,在9月和10月陆续举办11项重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十四运,从而为十四运会的胜利举行营造浓厚、热烈的“西安氛围”。

“围绕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我们精心策划了11项各具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它们中既有球类比赛、徒步大会,也有宣传互动类运动;既有老年人参加的广场舞、柔力球比赛,也有青年人和大学生参加的骑行比赛、电子竞技比赛;组织方式上既有线上活动,也有线下社区运动会。同时,深入居民社区、高等院校、建设工地和旅游景点等单位。”谈到“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安排,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委会群众体育部一位负责人对记者介绍道。据悉,“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迎全运、惠民生、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西安市线上全民健身大会、“我为全运添动力·绿色骑行看西安”,“我和冠军连连看,全运明星到我家”,喜迎十四运、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社区羽毛球系列赛,社区乒乓球比赛,社区3×3篮球赛,西安市徒步大会,康城小区居民趣味运动会,“我要上全运,运动达人秀”抖音大赛,“全民助力全运会,志愿服务青春行”社区运动会等11项重要内容。

这些活动特色鲜明,其中“看西安——2020西安徒步大会”活动拟定参加人数20000人,设27公里精英组、17公里大众组、5公里休闲组3个组别,27公里精英组路线起点为长安公园,终点为翠华山景区。活动为所有参赛者设计了专属的打卡护照,赛道沿线计划围绕主要景点设置8处打卡点,所有携带护照的选手可在每处打卡点收集打卡印章。结合长安绿色生态主题,本次徒步大会赛道设置有生态水果和当地特色小吃品鉴,一是作为赛道沿线特色补给进行;二是与扶贫概念结合。西安市线上全民健身大会共设第九套广播体操网络赛、足球技巧挑战赛、啦啦操网络赛、羽毛球技术挑战赛、跳绳挑战赛、武术套路网络赛、乒乓球技术挑战赛、篮球技巧挑战赛、柔力球挑战赛、电子竞技大赛、广场舞网络赛11个项目。面向广大普通群众,以十四运比赛项目为基础,选择易于参与、富有特色的项目,开展线上竞赛比拼,发起系列挑战活动,让健身群众随时随地都能进行练习和挑战。

“全民全运·全运惠民——我和冠军连连看,全运明星到我家”活动,通过全运明星进社区与群众互动的形式,让体育运动走进社区,宣传全运知识,带领群众走进专业训练场馆参观体验的方式,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营造全运良好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社区人民群众的全运热情,生动宣传展示我市全民健身和专业体育发展成绩,营造人人参与全运、支持全运、共享全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