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渭南、安康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对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对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9月8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暨安全警示教育会,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节选),通报了近期几起事故情况,提出了当前及后四个月防范遏制事故的措施要求,对扎实开展全市工矿商贸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从落实责任、重点任务、监管执法、信息报送、问责问效等方面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会议强调,各区县局和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并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安全三年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逐级夯实安全责任,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渭南市安委办督查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9月1日至8日,渭南市安委办组成两个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采取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与查找存在问题相结合、座谈交流与开展传帮带相结合、专项督查检查与普遍思想发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查阅各县(市、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资料,深入49家企业现场检查,并随机抽取152家企业304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理论考试。随后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对各县(市、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拉网式全面督查检查,比较全面地掌握了全市工作开展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市区(管委会)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普遍比较重视,分别由常务副县(市、区)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成立工作专班,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分别制订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和措施清单,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和专家宣讲辅导等形式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不少企业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已全面铺开。

同时,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还存在“上面热、下面冷”和“政府热、企业冷”的现象。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督查组对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进行逐项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严格按照市安委办各项工作具体要求,举一反三查找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限期整改并加快补课赶队。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对白石河流域尾矿库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对白石河流域尾矿库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

为切实做好白石河硫铁矿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防范和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结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安康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组对白石河流域尾矿库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

检查组现场逐一排查检查了白河县大湾银矿有限公司大南沟尾矿库和小南沟尾矿库,重点对安全设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防汛物资、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核查,共查出10项问题,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

检查组在现场组织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和尾矿库企业召开座谈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强调县应急管理局和企业要强化做好白石河流域尾矿库安全监管的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尾矿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检查的问题必须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尾矿库安全、环境风险,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稿件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