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盛宴引关注 近百家主流媒体齐聚焦

全运盛宴引关注 近百家主流媒体齐聚焦

原标题:倒计时活动点燃热情与激情

近百家主流媒体聚焦全运盛宴

本报讯 从9月15日晚至16日,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政府网、央视网 、新浪网、腾讯网等在内的近百家国内主流媒体,报道了15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的“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活动。在媒体聚焦下、万众期待中,这场体育盛会筹办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视网等媒体在报道中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精彩瞬间进行了浓墨重彩的展示。从倒计时装置启动,到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太和”与吉祥物“安安”发布,到韩建峰、刘楠、秦凯、吴雅楠、闫妮等5位十四运会“形象大使”亮相……活动的一个个高潮点燃了人们的热情与激情,展示着西安作为主会场城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信心和行动。

除了对倒计时活动会场内的报道外,央视网等媒体还配发了包括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在内的多张全运会场馆图片。这些全运会场馆颜值与内涵兼具,如一颗颗璀璨明珠镶嵌在灞河之畔,为古城增添了新的地标建筑,已然成为古城网红打卡地,诠释着近年来西安体育“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品牌赛事带动全民健身,使广大市民不断享受“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体育福祉。

在此之前,新华社以《为你而来,点亮全运精彩——写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题,对本届全运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盘点,被国内70多家媒体转发。报道称“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将首次来到广袤的中西部地区。在十四运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历史时刻,古老的三秦大地热潮涌动。全运会场馆建设基本完成,竞赛组织工作有序推进,‘全运惠民’行动深入实施,办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从近五年前获得全运会承办资格的那一天起,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的陕西就在全力以赴,用最美的模样迎接四海宾朋,以最好的姿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