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沣东文化中心望周先导区暨OCAT西安馆开幕

西咸沣东文化中心望周先导区暨OCAT西安馆开幕

9月17日上午,西咸沣东文化中心望周先导区暨OCAT西安馆开幕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宣布望周暨OCAT西安馆正式开馆,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滨,西安沣东华侨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幼宁,华侨城股份公司总裁助理、欢乐谷集团董事长、OCAT理事长刘冠华,OCAT西安馆执行馆长凯伦·史密斯(Karen Smith)致辞。

望周先导区暨OCAT西安馆开幕

望周先导区暨OCAT西安馆开幕

据悉,新时代“文旅融合示范区”是华侨城集团作为文旅行业龙头央企,响应国家“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号召,以文化核、旅游核、产业办公核为重心,携手西安、西咸新区着重打造的华侨城乃至中国的“文旅融合示范区”。西咸沣东文化中心是示范区文化核的主要产品,将促进文化旅游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打造大西安文化旅游新高地。

作为西咸沣东文化中心的先导区,同时也是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望周形象先导区于活动当天正式启用,“回望历史、守望当下、展望未来、安静如书、行归于周”,此为望周。该建筑总面积达2875m²,一层为多功能厅,二层为以OCAT西安馆为主体的展览空间。其中,OCAT西安馆深植于沣东文化生态,并为其注入新潮元素与艺术符号,着力营造“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文化艺术氛围,用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未来,望周形象先导区将与周文化博物馆、图书馆、文博艺术街区等多元文化业态共同构成西安沣东文化中心。

文旅融合示范区白皮书发布现场

文旅融合示范区白皮书发布现场

文旅融合示范区白皮书发布现场

文旅融合示范区白皮书发布现场

为推动文旅融合示范区全面加速建设,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文旅融合示范区白皮书——《传承 活化——文化导向的城市复兴思考》。针对区域成片开发、文旅产业升级深入解读,对加速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助力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有着借鉴意义。

本次望周暨OCAT西安馆正式开馆、文旅融合示范区白皮书发布,标志着沣东新城与华侨城集团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沣东华侨城将全力加速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成势成型,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不断加快文旅融合步伐,进一步丰富区域文旅产业业态、着力提升区域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