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城管强化控烟执法宣传助力创文

高新城管强化控烟执法宣传助力创文

高新城管强化控烟执法宣传助力创文

高新城管强化控烟执法宣传助力创文

“请您不要在禁止吸烟区域吸烟,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9月17日上午,在高新区科技六路兰岛广场,城管执法人员与物业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公共场所控烟宣传和执法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城市环境。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持续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控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活动中,各镇(街道)执法大队根据各自管辖区域实际,按照边巡查、边宣传、边执法的方式,在街头巷尾、居民小区、超市商场、旅游景点、车站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地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规政策等方式,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同时,充分利用“城管+商户”“城管+物业”工作模式,发动辖区内沿街商户、物业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控烟标语,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此外,各网格执法人员加大对辖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地下通道等人流密集的地区的巡查管控,及时教育劝阻乱扔烟头行为。对不听劝阻的,执法人员将依据《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通过处罚进一步约束市民不文明行为,切实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控烟工作作为迎接十四运、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各类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增加宣传频次,做到控烟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和全覆盖,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控烟行动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稿件来源:西安市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