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柳街道:合唱公益课堂提升群众幸福感

细柳街道:合唱公益课堂提升群众幸福感

“终于有了专业的老师和设施配备齐全的活动场地,感到很开心。”9月15日上午,细柳街道合唱公益课结束后,郭女士一边走出党群服务中心,一边对记者说。

“合唱是群众非常喜爱的艺术形式,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重要途径。”细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辖区内合唱爱好者大多数都没有任何基础,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特邀请专业音乐老师,教授群众合唱技巧。

合唱课上,专业老师耐心指导群众练习吸气、呼气等基本功,并逐一进行发声练习。随后,对特定的曲目进行合唱训练。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合唱技巧,对于提高合唱水平有较大的帮助。

据了解,近年来,细柳街道通过邀请各类专业的老师,开设公益讲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同时,还孵化发展了合唱队、模特队、舞蹈队、乐器队、朗诵队等各类队伍,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一个文明祥和、文化活动丰富的党群之家,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学书法、学画画、学舞蹈、学剪纸、学走秀……作为细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铁粉”的高阿姨说,在党群服务中心学习的这半年,感觉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一下子变了样,非常充实,有意义,感谢细柳街道为充实群众精神生活所做出的努力。

稿件来源:西安市高新区